还能说些什么呢?

任性的女人


老实说,你告诉我鲁鲁修会在新剧场版里复活,我一开始是拒绝的,甚至不很想去看。但是当C.C眼角含泪地喊出来,他是真的打算去死,这只是出于我的任性,那时我一下子毫无障碍地接受了。


我就是觉得这个情节,这个理由特别LC。


准备有时间再去看看十年前看完的动画,但是我模糊记得R2里C.C是失忆了。剧场版就倒过来,一开始的鲁鲁修甚至失智了。我看着C.C照顾他,娇小的身体背着那么大的行李,一副普通女人的样子,有操劳,有无奈,眼泪就冒出来了。


爱情让我们伟大,爱情也让我们平凡。


虽然我觉得爱情这个词有点冒昧,不知道配不配得起世间仅此一对的魔王魔女。


计划被敌人识破,他气急败坏地从机甲里跳出来,没有握住她伸出的手,她还笑了笑。我也觉得好笑,鲁鲁修年纪其实没有多大,十年前他比我大,十年后我比他大。我却下意识以为他会更成熟。鲁鲁修还是那个鲁鲁修。


后面在C世界里,C.C把他支开去妹妹那边,还特意放了C.C视角下他离去的背影,我就有预感了,这一幕太细腻。后面C.C独自离开,鲁鲁修气喘吁吁追上去,那一段拌嘴就像是女孩在抱怨她过分受欢迎的爱人,又宛如老夫老妻彼此早就知根知底,可以在你面前暴露这些怨气,这些显得人脆弱庸俗的情绪,我就真的真的,想笑又想哭。大河还很懂,我们仅仅看到被搂得越来越用力直到变形的玩偶,却不知道两人的表情。她说话像在赌气,不过也算默认了与他同行,直到说到名字的时候,他说那就叫L.L吧。


我从未觉得时间如此微不足道,弹指一挥间我梦回十年前。名字对C.C来说太重要了,重要到这个世界上只有鲁鲁修一人知道。她习惯了照顾那个空壳一样的鲁鲁修,但是看到计划失败时他的失意和破绽,听到L.L这个名字,她会流泪。她看起来好普通又好坚强。


L.L的情节简直是致命暴击,什么妇唱夫随,夫随妇姓,我都不知道怎么夸大河,他就是披个马甲出来写乙女游戏,想必也能大卖。


最后,行李到了鲁鲁修的肩上,C.C抱着那个开头被鲁鲁修抱着汲取安全感的玩偶,两个人手牵着手,在芸芸众生中缓缓地走着,最终离我们越来越远。


我就觉得他们值得我流干所有的眼泪。


多年前我喜欢LC,是因为他们是两个相衬的特别而强大的人。那个时候你告诉我,大河会让他们平平静静过日子,我也许无法接受他们终将平凡。但是现在我懂了,最珍贵的感情是互相成就。叼到不可一世的你,落魄到谷底的你,荒谬可笑的你,我全部都看过了。而我会一直陪着你,你是唯一让我如此对待的人,成千成万成亿的人里,偏偏就是你。


都过了十年了,我都老了,LC还是那么好,好到让我相信有些事物它就是永恒的。感谢CG,感谢大河。感谢那些在少年少女,魔王魔女,男人女人之间永存的美好感情。



评论(9)
热度(20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