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能说些什么呢?

今晚下雪啦,然后刚刚补完香蕉鱼,意难平地下床上厕所,走到阳台听到万籁俱寂中的雪声,很轻柔,又脆又碎,沙沙沙沙的声音。

其实对于这个结局没什么好说的,我以为他会在什么惊天阴谋或者无尽折磨中死去,虽然这样比较俗套,却显然不够悲剧。死在希望破灭那一刻,死在重获新生后,死在温暖光明中,生前,除了英二,亚修不曾有过美好,所以他死去了。

其实我根本已经脑袋空空没有逻辑没有记忆了。这个时候了我该很困,可我也睡不着,我也不想哭,没法流泪。

我只能抓狂,日本漫画作家这么喜欢这样安排剧情吗?你以为尘埃落定万事休矣皆大欢喜?就是喜欢最后插你一刀直戳要害。隔壁的樱狩也是这个情况,虽然很巧合,两部我都有被剧透过角色死亡,然而我提心吊胆,看主角捱过一个又一个难关,终于死于不足为道的平平无奇的时候—

我还能说什么?上天不曾教会我言语。

我最抓狂的是这样的结局逻辑自洽,所有的伏笔铺垫一早给你埋伏好了。坑已经挖了,跳不跳请君随意。

我看樱狩在前,一路看着亚修大难不死,然而没有后福,其实隐隐约约感觉到是这么回事了。反正这是来自一个刚看完香蕉鱼的人的疯言疯语,偶然刷到了就一笑置之吧。

动画处理得过快了,但是情感变化的脉络还是尽量清晰了,等补完漫画应该会有更多体验吧。

对我来说最痛的领悟就是,人老了别再高估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,看番要在阳光灿烂时。
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夏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